吃土豆的赤兔

从黑夜到黎明 07


—7—

尚华大叔快步绕过走在第一个的石宇大叔,走到车厢连接处侦查情况,然后就见他轻轻拍了拍,打开了卫生间的门。看他一脸幸福的傻笑泰吴就知道没事了,盛京小姐伸手锤了锤他的胸口,他吃痛的揉了揉,然后比划了一个噤声的动作。石宇大叔也急忙上前去确认秀安的安全。

跟在后面泰吴眼尖的看到12号和13号车厢之间的车厢门已经碎掉了,难怪这一车厢的丧尸这么多。荣国打开了对面的厕所门,确认了里面是空的,然后和泰吴示意了一下,两人准备进去。

又是一瞬间,列车驶出了隧道,车厢内一片大亮,在丧尸还没有注意到这里之前,荣国眼疾手快的拉了拉石宇大叔,四个人飞快的躲进了小小的洗手间里。

“啧,真挤啊。”泰吴感叹道。

尚华大叔左右拍了拍他的荣国,“把棍子收起来,收起来。”他被两个人夹在中间,两个高举起来的球棒一左一右挤着他的脸。

“喂,没教养的。”他又朝着石宇大叔叫道,“多亏我见到了你女儿心情怎么样,恩?说说看,感谢我吗,还是怎样。”

石宇大叔只顾着看手机,“幼稚死了,什么手机铃声。”

他指的是刚才起了大作用的尚华大叔的手机,不过那个铃声确实搞笑,尚华大叔最硬的梗着脖子问,“怎么了,那个手机铃声怎么了。”接着又有些犹豫的问,“那个铃声是怎么换的?”

荣国听到他的问题就笑了出来,被他捏住耳朵拧了两下,“笑什么笑你这个小不点。”

“你多高?”

“181”

荣国说着挺直了身子,尚华大叔嘟囔了两句,“小子个子还挺高。”

泰吴笑嘻嘻的看着他们闹。

“大叔,怎么说?”泰吴问拿着手机研究了半天的石宇大叔,他举起手机给大家看。

“两分钟,有一个要走两分钟的隧道。”他接着问,“应该能过去吧?”

“当然要过去,当然要过去。”尚华大叔接话不住道。

接着两个已为人父和将为人父的大叔就开始了育儿心得的对话,泰吴戳戳荣国,示意他给珍熙发个消息,让她在那边接应一下。

于是下一个车厢黑下来的时候,大家都走出了卫生间,准备穿越丧尸众多的13号车厢。

大家正看着充满车厢的丧尸想办法,尚华大叔指指行李架,示意大家从上面爬过去,泰吴掏出手机,放到他所能放到的离这边最远的地方,然后和荣国点点头。几个人开始往行李架上爬去,等所有人都上到行李架上面后,荣国拨通了泰吴的电话,震耳欲聋的摇滚乐在车厢尾端响了起来,丧尸被吸引过去,大家小心的从行李架上下来,一切都看似顺利,除了乞丐大叔所有的人都已经走到了门的那边。

腿脚不便的乞丐大叔却没能站稳从椅子上滑了下来,善良的秀安小姑娘急忙想要转身去拉他,她爸爸拉住了小女孩,自己走过去拉起了乞丐大叔。

车厢却突然进入一片光明。

石宇大叔和乞丐大叔两个人飞快的躲进了椅缝中,咬紧牙关,一只丧尸正摇晃着向这边走来。

幸好丧尸还未走到两人身边就失掉了兴趣,转身向回走了,大家都松了一口气,尚华大叔冲着那边用口型说道。

“跑过来,快!”

石宇大叔于是和乞丐大叔比了一个数到三就跑的手势,他开始数。

“一”

“二”

“三”

乞丐大叔的脚却不小心踩到了一个空易拉罐,发出“咔嚓”一声音,顿时所有的丧尸都朝这边看过来。

“跑!”

石宇大叔一声大喊,两个人拼了命的向车厢这边跑去,等在门边的尚华大叔等两人一跑过就立刻关门,却没能将丧尸都关在外头,一只丧尸拼命地挤进来了他的脑袋,无数丧尸将爪子伸进了门缝。

15车厢就近在眼前,第一个冲到门边的荣国却没能一把拉开门,这扇门好像被从里面锁起来了一样,任凭他怎么拽都没有反应。

“喂!珍熙呀!开门呐!”

荣国拍着门,对面却没有任何反应。

“喂,干什么呢,快点开门!”

尚华大叔一个人撑着门,朝向后跑过去的大家喊道,15号的车厢门却迟迟不能打开。

泰吴扭过身回去帮尚华大叔堵住门,他看到一个丧尸脑袋卡在门缝中,一球棒挥过去把它打到地上,用脚死死地踩住了。无数双丧尸的手从门缝中挤进来,尚华大叔咬着牙推着门,泰吴用球棒不断的打着伸进来的手。

“珍熙,珍熙!快点开门!”

荣国朝对面喊到,刚拨通的电话却被马上挂断。

“快点开门呐!”

泰吴咆哮道。

“不行!打不开!”

“直接砸碎!”

尚华大叔喊道,荣国让身边的人让开,拿起球棒冲着玻璃门就砸了上去,石宇大叔见那边帮不上忙,也跑过来帮忙打丧尸。

“快点啊!”

泰吴的尖叫声伴随着荣国疯狂的砸门,玻璃门很快应声而碎,门后赫然是用各种布条绑起来的绳子,正是这些绳子把门关的紧紧的。人群里面的珍熙被乘务员控制着,紧捂着嘴,整车的人都用惊恐慌乱的眼神看着他们。

荣国急忙往前冲去,从对面的人群里也冲过来一个男人,男人伸手准备关门,荣国伸手去挡,啪的一声,车厢门半闭上了,荣国的手臂卡在了门缝中。

“快开门呐!”

荣国大喊道,石宇大叔跑过去帮忙开门,车厢里的人也涌过来堵门。

珍熙挣开了束缚住她的乘务员,跑过来拉开堵门的乘客,老奶奶的妹妹看到老奶奶,跑来拉开乘客们,乞丐大叔,盛京小姐,连老奶奶也都上前去推门。

秀安一个人站在后面,看看面目狰狞的大人们,又回头看看正努力抵抗着丧尸的叔叔和哥哥,嘴一瘪,无声的流下了眼泪。

—tbc—

评论(3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