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土豆的赤兔

从黑夜到黎明 05


—5—

车站空荡荡的,安静的就好像整个车站只有他们这一车的人一样,从大厅向广场走的时候,泰吴看见叫做石宇的西装男人拉着女儿从旁边走掉了,他往那边看了一眼,又不在意的扭回了头。

走下楼梯的时候,透过窗子可以看到连城市都空荡荡的,广场上停着几辆军用装甲车,上面满是血污,却没见到军人的踪迹。

泰吴本能的觉得不太对。

楼梯刚下了几级,突然就从最前方传来尖叫声。

穿着军队制服的丧尸们疯狂的涌上来,撕咬着离它们最近的人们。

“上去!上去!”

荣国转头朝着队友们喊道,一脚踩空绊了一下,他连忙爬起来接着跑。

几个棒球队的男孩子自发的守住了候车室的大门,荣国推走了想要留下来的珍熙。

“快,快啊!”

他们向着还没能进来的乘客们焦急的挥着手,这时候盛京小姐拉着秀安跑了过来,尚华大叔紧跟其后,他捡起掉落在地上的警棍,丢给男孩们。

“关门!”

泰吴在大厅右边看到了被丧尸扑倒在地上的秀安爸爸,一个乞丐从他身边跑过,将一件衣服盖在攻击他的丧尸的头上。

几个人将玻璃门关起来,透过门看,候车大厅里已经成了可怕的炼狱,到处都是被丧尸按倒在地上撕咬的人,满目都是血污。

“快点,快点!”

尚华大叔冲着跛着腿往这边跑的乞丐招招手。

“喂,快点过来!”

他又冲着好不容易从丧尸口下脱险的石宇喊道,好像被吓傻了一样,石宇半天才爬起来,他一站起来,立马全速朝门这边跑过来。

从他身后的侧广场方向又涌出一大波丧尸。

石宇一进来,几个人立刻准备锁门,丧尸们却涌上来,将门挤的开合不停,尚华大叔努力了好几次,就是不能对准门锁。

门半天都没有锁上,聚集过来的丧尸越来越多,听到“吧嗒”一声锁扣扣上的声音的同时,玻璃门上开始出现被丧尸们挤压出的裂痕。

几个人犹豫着往后退了几步,然后反应了过来转身就跑。

穿过走廊的时候却看到高铁已经启动了。

“啊,火车……”

“快跑,还能追上!”

几人从楼梯下去,第一个冲下楼梯的队友被不知道从哪里窜出来的丧尸扑倒在地,另一个队友正准备拿球棒攻击丧尸,也被扑倒在地。

荣国吓得跌坐在楼梯上,惊慌的握紧了手里的球棒。

泰吴冲下去捡起队友掉在地上的球棒,用力一挥打开了扑在队友身上的丧尸。

但是队友已经被咬到了,从嘴里吐出大口的鲜血。

“喂!振作点!”

石宇大叔跑下来,拉起了荣国,又朝着泰吴喊。

“快跑!”

剩下的几人全力奔跑着,一边是渐渐加速的列车,一边是后面紧紧追着的军队丧尸。

终于赶上了车门,泰吴撑着车厢门跳上了列车,紧跟着是荣国和石宇大叔,尚华大叔却落在了后面。

泰吴急忙跑过去关住了这节车厢和其他车厢连接的门,外面还有丧尸在游荡,等他略松了一口气回过头来,尚华大叔已经上来了,带来了一个盾牌和一个警棍,和石宇大叔,荣国三个人正瘫倒在车厢门口大喘气。

泰吴也跌坐在了身边的座椅里。

真是,这一整天,从天还没亮的时候就一直在不停的奔跑啊。

几个人喘息了一阵,都爬起来走进车厢里,泰吴反跪在荣国前面的座椅上,看着荣国掏出手机,拨通了珍熙的电话,一接通,立刻传来了女孩子带着哭腔的骂声。

“呀!闵荣国!你在哪儿?呜,我还以为你死了。”

荣国也终于忍不住,大声哭出来。

“对不起,大家没能都上来,呜……只有我和泰吴……”

泰吴也酸了鼻子。

—tbc—

评论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